學測五選四的新政策吸引了不少高職生轉考學測
其中也包括了我🤣

我是今年108學測的高職生 考完後真的心得滿滿想跟大家分享 究竟什麼人適合考學測

今年的成績對我來說是硬傷 雖然有考到想要的成績但是沒上到想要的大學 我的落點大概在均標以上接近前標(但反正就是均標生
對了五選四沒公佈四科總級標準 所以我是用百分比去推估的 我五科都有報考~

順帶一提 高職生轉考學測不能用學測成績填科大的志願 簡單來說一般高中生有11個志願可以填(普大6個科大5個) 但高職生只有六個志願

接下來就進入主題把
經過半年的瘋狂苦讀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建議以下做不到的人走學測的管道

自律性高
這個我覺得是最最最最重要的 
學測是每年的一月底 統測是每年五月 光是時間就有一段差距 所以你在準備學測的同時你身邊的同學或許還沒有放什麼心在讀書上 
在這樣的環境下必須要懂得自律而且不被周遭事物打擾 否則只有短短的幾個月 真的很難讀完

有明確的目標 
不論是學校或科系 都要有明確且具體的目標
一般轉考學測的人不外乎是原本的專業與未來規劃有衝突 或是其他原因 等等
但如果只是為了逃避統測才考學測的話 那真的很不推薦 畢竟升大學跟升高中又不一樣 邁入成年就應該要為自己負責 而不是逃避啊!

有計畫性的人
這部分是我自己比較主觀的想法 
大部分高職生大概都是升高三那個暑假開始讀學測 把
(反正我是拉 當然如果更早是更好
試想從7月到1月 才短短七個月不到 要把高中兩年半的課程讀完 其實是不太可能的事 
如果沒有計畫的讀書 會是一件沒什麼效率的事 因為要讀的真的太多 但你時間有限 所以一定要有計畫 而且要去實踐
我自己也是靠讀書計畫才勉強把國英社讀完 數學也都有讀到但是沒有做到太多題 自然就再見了🤨

有毅力
這個我覺得是所有考生都必須要有的 
考試很累 但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就有意義多了
但我覺得高職生其實更要有這個心態 因為你在準備的同時 你自己在學校的專業科目也在進行 
有點像是一心二用的概念
反正堅持就對了
啊當然也不要因為考學測把專業科目當爆 畢竟你還要上繳五學期成績單^_^

以上四個點我覺得是最關鍵的 如果有想到再補充

麻煩在考慮要不要轉考學測的學弟妹們好好想想
畢竟說真的考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數學的難易差距就不用多說了
其實連國英也不盡相同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讀 
所以真的要想清楚 
之後的學測二階面試 又會跟準備統測時間有衝突 所以基本上不太可能邊準備學測又準備統測 
(但也還是有 不過定性要夠 不然會兩頭空)

但如果你想的很清楚 也不要因為被我說說就嚇到 
既然決定放手一搏就要好好表現
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在思考的你們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下面提問哦~
之後可能會打一些我準備學測時的讀書方法
或是其他想打的東西 反正這裡就是有啥打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u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